close

 

我媽懷我的時候孕婦牙周病非常嚴重,幾乎無法進食,只能吃豆花流質食物

因此我懷孕前,她就千叮嚀萬交代一定要把牙齒照顧好

 

我本身牙齒不好,不知道跟媽媽懷孕時因為牙周病無法進食是否有關,但我媽一直認為有,相當心疼我的爛牙

 

我因天生缺牙,植牙了兩次

第二次因為骨、肉都不夠,除了補骨粉,還另外挖了上顎的肉來填補牙齦不夠的肉,是個很耗時耗金錢的過程

 

之前牙醫師教我照顧牙齒的方法就是每天先使用牙線清潔再用牙間刷

因為我牙齦敏感,我會再用一支很小的刷子刷牙齦跟牙齒間容易產生牙菌斑的地方(是之前植牙時醫師推薦我用的,在Tomod’s可以買的到)

這些步驟都做完才正式刷牙!

所以晚間刷牙應該至少需要5分鐘唷

IMG_6624.JPG

我平常用到的牙線、牙間刷、牙齦刷、牙刷

抗敏牙膏(小條的是孕婦洗牙時醫師送的)

我還蠻推薦Lion全罩顧這支牙刷的,由於自己牙齦敏感容易流血,牙齒又比較小,需要一支軟刷毛但可以全方位沒有死角好刷的牙刷

這支真的是蠻好用的唷

 

懷孕期間牙齦會更敏感,每晚用牙線清潔都會大流血!

在新聞看到從20193月起,北市有補助孕婦洗牙,3個月就可以預約一次、免掛號費唷


如果從12週就去,等於可以洗三次

我是17週才去,就只能洗兩次了

 

需要事先上網查詢各行政區配合的牙醫診所,攜帶媽媽手冊、健保卡、身分證,並且事先預約並告知是孕婦唷

 

真的很推薦孕婦們享受這個福利!

一般健保半年才補助一次,而且也要掛號費

孕婦3個月就補助一次,還免掛號費唷❤️


我們這次找的是南港區的世展牙醫

剛好女醫師也是媽媽,很熱心跟我分享孕期牙齦敏感容易流血是正常的,孕後就好了,一定要在孕期注意牙齦跟牙齒的清潔

 

醫師洗牙過程很溫柔,漱口前也會告訴我血流比較多不要嚇到唷

因為北市有補助孕婦洗牙免掛號費,所以這次洗牙只需要部份負擔$50

櫃台護士也很親切,說孕婦牙齒真的比較敏感,建議我3個月後再回來洗牙

我也直接預約了三個月後的時間唷

世展牙醫還有兒童牙醫唷

當天洗牙也看到好多小朋友,而且小朋友看完牙醫還可以玩抽抽樂耶

 

除了勤清潔按時洗牙之外,也可以多補充鈣

牛奶、黑芝麻都有鈣,所以我還蠻常喝黑芝麻牛奶的

鈣片也可以,只是鈣片好大好難吞,就算剝成兩半還是常吞到乾嘔

還是黑芝麻牛奶好喝😊

IMG_6006.JPG

 

 

 

arrow
arrow

    joann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