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y OM? Why Namaste? 為什麼OM? 為什麼要說Namaste?

在一堂瑜珈課的開始與結束,我們互相以Namaste問候、互道再見,並唱誦OM,許多同學多半照著做,但不明所以,究竟為什麼要用「Namaste」? 

為什麼要唱誦OM呢?

Namaste平時語意為您好、謝謝、再見,在瑜珈課程的開始意為「向彼此(內在的神性)問好」內在的神性,無關宗教派別,單純只是我們除了自我之外更上一層的神性,每個人皆有,無分位階之高低。

同學也不用感到嚴肅,視為單純問候就好,更多屬於瑜珈哲學,會再慢慢與大家分享喔:) ^^

 

而OM又是什麼意思呢? 

OM被認為是宇宙聲音的起源,是無限永恆的聲音;又被視為是一切梵咒的起源,是至上。

通常在課程中受限於時間很難詳細解釋,也怕同學覺得很複雜,我多半會向同學說,以唱誦OM開始我們的課程,讓我們專注於當下,讓心沉澱,先不去想其他事情(身心合一)

通常我會舉例:不去想等一下要吃什麼? 剛剛發生了什麼事情?明天還有什麼會要開?同學也會展露笑容,覺得相當貼近生活^^ 

IMG_5050.JPG

結束時再唱誦OM或和平的祈禱(OM Shanti Shanti Shantihi)祝福自己、同學與所有一切生命寧靜祥和。

#按此加入Joanna老師粉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m 瑜珈 yoga Namaste
    全站熱搜

    joann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