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與大家分享一段話:

摘自<傳承> 中David Swenson篇

問(David Swenson):家庭生活和融入社會重要嗎?

(David Swenson)答:

我一直覺得最偉大的瑜伽行者就是可以悠然的體驗生活,卻不被生活擾亂心智的人。

換句話說,他們能不能送孩子去參加足球賽,再趕去上班,賺錢繳房租,盡到家庭義務,卻依然像個瑜伽行者一樣保持平靜?


瑜伽行者有很多種。

沒錯,瑜伽行者可能與世隔絕,獨自居隱在山洞裡。

但是我認為最偉大的瑜伽行者可以融入紅塵俗世,在複雜的社會中生活,卻不被外界的喧囂所干擾。


如果有會計師 政治人物 銀行家可以活得像瑜伽行者一樣,他們就見證了瑜伽的益處,反而比那些隱士更能讓世人看到瑜伽的正面功效。但是這兩種瑜伽行者都很偉大。

----------------------------------------------------------------------------

當我讀到這段話時,真的眼眶泛淚!

一直對自己的要求很高,覺得瑜伽老師是不是不能這樣,不好那樣,我練習時間不夠,我有家庭生活要好好的經營,還有許許多多的瑣碎事情,但是其實,瑜伽沒有要我們怎麼樣,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的,就算現實生活再怎麼忙亂繁瑣,保持平靜的心也是修行,這跟所有的練習同等重要!

Guruji及其後代對於家庭生活非常重視,在Ashtanga的六級序列中,甚至有一說法還有超過六級的練習-第七級就是家庭生活!以前總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好,但其實終究瑜伽就是生活,每個當下都是練習^^

IMG_1319.JPG


#點此加入Joanna老師粉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瑜珈 瑜伽 傳承
    全站熱搜

    joann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