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4161.jpg

這篇來分享我為什麼要拍孕婦寫真?在哪拍?要準備什麼呢?

以下照片都是我自己孕婦寫真的未修版本喔

服裝準備看這邊:32W孕婦寫真 服裝準備

成果分享看這邊:32W孕婦寫真成果分享

 

近年很流行在懷孕期間為自己跟寶寶留下紀念

但是孕婦寫真真的需要嗎?到底要不要花錢拍呢?

這是要先考慮的第一個問題

 

我身邊的朋友,很多都是自己上網買衣服自己做道具簡單拍

還有朋友們剛好在懷孕時出國,在白色海灘拍下來效果真的蠻好的

雖然是自己拍的但也很有紀念性

 

我拍孕婦寫真的動機有兩個:

第一個是我的弟弟,狗狗已經15歲了,從大學陪伴我到出社會工作、結婚、懷孕

我老公也很愛他,我們很希望在懷孕期間,留下我們的紀念照片

也因為他已經15歲了,如果下一胎再拍,他的身體狀況是否健康真的很難說

也不確定下一胎是什麼時候?到時候如果有大寶,大寶跟狗狗應該會很混亂

DSC_4624.jpg

DSC_3962.jpg

 

第二個是我這胎的膚質狀況很好,沒有妊娠紋、也沒有痘痘斑點、也沒胖多少 

中後期之後身體狀況都很好,這時候不拍以後應該會後悔啊!!

DSC_4462.jpg

尤其聽說第二胎肚子大很快,在無法確定下一胎什麼時候來還有下一胎膚質跟身體狀況是否這麼好的情況下,我覺得是可以好好把握這個機會囉

 

p.s 由於我初期有臥床打針服藥安胎,也聽說有孕婦中後期需要臥床打針安胎的~

安胎的狀況很難預期,有看過孕婦真的是在安胎中勉強打起精神拍攝孕寫真的

更因為體力有限,只能簡單拍幾張這樣!

 

因此如果懷孕中後期體力精神狀況很好不妨留著紀念囉~

 

決定要拍之後就是要決定找誰拍呢?

我每次看到自己當初文定跟迎娶的照片都覺得很幸福

44.jpg

AB8C3215.jpg

也有持續關注新秘姊姊的臉書,看到她有在服務孕寫真,很想延續這難得的緣分

加上想跟狗狗一起拍,我覺得還是找專業的攝影師可能比自己拍來的理想

於是就諮詢了新秘姊姊時間

我的新秘姊姊是巴洛克Zoe老師,姊馬上就問我喜歡什麼風格

我說喜歡浪漫唯美風,姊就推薦小寶,給我看他的作品

因為我非常信任姊,所以就直接敲定是Zoe跟小寶囉!也沒有再比較其他的了

 

孕婦寫真會建議是三個月前預訂

因為新秘姊跟攝影師週末通常都有婚宴會很忙

單胞胎建議的拍攝時間是32

因此如果有想拍孕寫真的話,16週之後就可以開始蒐集喜歡的風格照片,找攝影師洽談時間囉

32週剛好是農曆7月,婚宴比較少所以可以週末拍

如果碰到熱門的婚宴好日子,可能會需要夫妻請假在平日拍攝唷

 

我是沒有再去比較其他的攝影師

我蠻推薦大家找原本婚禮的新秘跟攝影師,比較熟悉也有默契

臉書IG也有很多相關資訊可以瀏覽

或是朋友推薦這樣也比較放心囉

 

接下來就是要決定在哪拍?

因為要跟狗狗一起拍,我有事先跟攝影師小寶說

他建議在家裡拍或可以帶狗狗的攝影棚

小寶也有配合的攝影棚跟服裝套組可參考

 

我想想其實家裡蠻乾淨的沒有太多雜物、裝潢簡約明亮

拍攝期間是32,在預約時就想像到時候肚子一定會很大又頻尿

家裡有兩間廁所又乾淨、梳化也方便

孕婦也不用舟車勞頓移動,就在自己家也不用擔心忘記帶什麼出門

狗狗也比較習慣,怕到攝影棚雖然很漂亮但是陌生環境會怕

就決定在家裡拍囉!也省去租攝影棚的費用!

DSC_3984.jpg

 

DSC_4818.jpg

 

那拍攝前要準備什麼呢?

環境

拍攝前攝影師有告知會移動家具,因此建議在家拍的媽媽們還是要先打掃乾淨唷

地上也不要有太多雜物

這樣移動家具時,會節省很多時間

DSC_4732.jpg

燈光、補光這些都不用擔心,攝影師都很專業

我拍攝當天其實還是颱風天呢!(但沒有放假因此照常拍攝)

一直超怕光線不夠的!這時候就很慶幸還好找了專業的攝影師

 

服裝

由於服裝太多照片有另一篇可以直接參考這篇喔:

孕婦寫真服裝準備篇  

 

這邊是簡化版服裝準備

拍攝前要先跟攝影師及新秘姊確認服裝造型的數量

通常是會有一套白紗、一套可以露出肚子的服裝

 

拍攝前小寶有特別問我想不想拍瑜珈的照片?

以瑜珈老師來說在孕期留下一些瑜珈照真的很珍貴呀!!

所以我也有準備瑜珈服

 

這邊真的要很慶幸我是在家拍攝唷!!

因為缺什麼馬上可以變出來,不會有

「啊!忘了帶!」

「早知道就帶另一件!」

「那怎麼辦!」

的情況發生~~~

 

內衣的部分

建議準備一件平口小可愛,膚色或白色都可以

Nubra就用拍婚紗那時買的,雖然懷孕胸部漲很大,但新秘姊有膠帶還是可以的

 

實際的情況是:

平口小可愛沒穿到,因為one size真的太小件了

我胸漲到34F硬塞小可愛很壓胸很癢

所以我是直接用Nubra

 

Q:那買的平口小可愛會浪費嗎?

不會唷~

一來是它本身$190不貴,二來是生完還可以當內搭穿唷

只要是任何的平口洋裝、一字領上衣都可以拿來搭配的

完全不用擔心唷^^

這是28週時搭配剛買的白色小可愛+一字領洋裝
 

IMG_0925.JPG

但其實蠻壓胸又很熱,建議如果孕期胸漲太大,不太適合穿一字領的

最好還是穿哺乳內衣比較舒服,一字領的就等生完再穿囉

 

 

Nubra又有另一個問題:就是我右胸大一個罩杯

導致穿上白紗後超怪的

用了膠帶調整後還是不行,右胸太重太大了

 

還好!!我家裡有兩套Nubra!!

是當初拍婚紗時因為太瘦骨架太小,禮秘建議我買兩個尺寸的Nubra比較撐得起來

所以我們左胸就用兩層,果然就跟右胸一樣大了

太好了!

 

白紗的部分,我自己有買一件魚尾的

新秘姊也帶了兩套白紗來

一套是透明連身的,一套是兩截式露肚子的

由於我兩截式露肚子準備了黑色的,所以白的部分就只考慮自己的魚尾跟姊的透明連身

姊覺得我穿透明連身會很美,主要是看我敢不敢穿

我想想好呀就試試看吧!於是選了新秘姊的透明連身白紗

DSC_4062.jpg

 

Q:那買的魚尾白紗會浪費嗎?

不會唷~

首先我有試穿過確認這個白紗不會造成皮膚過敏也確定適合自己

價格$590不算貴,買下來就是自己的,任何時候想要拍都可以穿來拍呀

比如我們出去玩的時候帶著就可以自己拍一些

IMG_0969.JPG

IMG_0984.JPG

IMG_0990.JPG

下一胎如果想拿出來穿也有,完全不用擔心唷^^

 

兩截式露出肚子的,我是買黑色

DSC_4581.jpg

我皮膚穿到不好的紗容易癢,所以我當初都是堅持要先試穿才租或買

我發現租的雖然很美但其實也不便宜

反而買的有些可以留著穿

這一套上衣是$290,紗裙$490

紗裙生完之後都可以留著穿唷!就正常穿不用往下拉露出肚子

下一胎想要繼續用這個元素也可以

 

這個上衣也是one size還好是孕婦版的蕾絲彈性很大

不然真的是一樣卡在胸漲太大的問題呀!

 

便服

我本來以為有瑜珈服就沒有便服 哈哈

沒想到姊跟小寶這麼好還讓我有便服出場的機會~

剛好在家就挑了幾件,最後選花花洋裝

這件是我原本就有的洋裝唷!

前兩張是孕前拍的

IMG_5247.JPG

IMG_5395.JPG

平常都是直接穿    出去玩的時候拉一字領也很漂亮

空間還很大可以穿到生沒問題

DSC_4406.jpg

 

瑜珈服

我本來是想說穿個短背心罩衫、配運動內衣跟瑜珈褲這樣

結果姊就說,當然要露肚子呀,不要穿背心了!哈哈

還好我在家,我本來準備的運動內衣是哺乳運動內衣真的是很醜

家裡有很多美美的運動內衣可以拿出來穿

不過也是因為胸漲的關係,這些很美的運動內衣平常穿會壓胸很久沒穿了

DSC_5156.jpg

DSC_4900.jpg

正在擔心的時候

姊就說,Nubra不要拆直接套上去看看

結果!因為Nubra集中的關係,就不會有平常壓胸的問題了!

加上瑜珈服彈性本來就大,非常完美^^

 

特殊狀況

這邊有個特殊狀況就是,有的準爸媽會拍全裸或半裸的風格

都可以事先知會攝影師,小寶也有黑白罩衫可以借,不用另外買唷

我們這次走溫馨唯美風,加上也不敢,就只提供這個資訊囉!

 

道具

我的朋友們都很會做婚紗、孕寫真、全家福的道具

我是不太會弄,因為教課也忙就也沒多看

我買孕寫真衣服的地方也有賣一些小道具,像是貼紙、畫筆什麼的可以在肚子上加工

或是像寶寶的姓名積木、氣球這些應該也都不難找到

我是用最簡單現成的超音波照片、小朋友衣服或襪子、玩偶這樣就很有效果囉

DSC_4285.jpg

DSC_4314.jpg

 

以上就是我32週拍攝孕婦寫真的準備篇

服裝篇看這邊:孕婦寫真 服裝準備篇

成品篇看這邊(未修毛片):孕婦寫真成果分享

 

新秘:巴洛克Zoe

攝影:婚攝小寶

arrow
arrow

    joann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