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612.JPG


現在大部分的媽媽都會選擇月子中心坐月子,期間有「準時的」月子餐提供大量營養的湯湯水水,也會有護理師耐心輔助哺乳;但是回家之後因為自己一對一照顧寶寶,吃飯時間不固定、沒有時間煮、再加上身心疲憊跟壓力,在月子中心時,護理師就提醒很多媽媽返家後因此而退奶或是奶量不足。

目前巴巴里獅五個多月了,都還是全母奶有剩,也長的算頭好壯壯的,趕快趁記憶猶新來記錄一下我覺得好用的發奶飲品。

全母奶的米其林巴巴里獅

IMG_5858.JPG

我提供的都是最簡單的方法唷,非常適合一對一在家要顧小孩又要做家事的忙碌媽媽

IMG_2092.JPG

滴雞精:超推,發奶聖品呀!最好從懷孕就開始喝😄
電鍋蒸一下就可以喝囉!

✅雞精:相較於滴雞精需要加熱,雞精即開即飲也很方便。我有參加白蘭氏媽媽教室,雞精的發奶效果也非常好,營養、低脂都有研究數據喔!

✅黑糖牛奶:怕塞奶可以買低脂的,我是喜歡全脂的!黑糖記得買純一點的比較香XD

✅甜酒釀:市售的冷藏品或是市場也有賣發酵中的

甜酒釀可以自由發揮成:
✔️黑糖酒釀:黑糖沖熱水+甜酒釀一匙
✔️酒釀蛋:小鍋煮水+黑糖+蛋+甜酒釀兩匙

IMG_2094.JPG

✅紅棗茶:可以買包裝好直接加熱的、糖磚、或是自己煮

糖磚雖然方便但是跟自己煮的比起來還是甜很多^^"

IMG_2155.jpg

✔️自己煮不難但是怕沒時間:
紅棗剪開+桂圓大火煮滾5分鐘,再轉小火悶約20~30分鐘。煮的時候可以煮濃一點,放涼再倒到瓶子裡冰起來,這樣要喝的時候可以直接1:1加熱水,就可以喝到熱熱的,不用再另外放電鍋加熱很方便。

✔️紅棗茶喝的時候也可以+甜酒釀一匙

✅媽咪茶:可以買包裝好直接加熱的或是也有茶包、粉狀沖泡型的

IMG_2147.jpg

✅黑豆茶:我是買茶包沖熱水,也有包裝好直接加熱的喔

🚫避免塞奶🚫可搭配卵磷脂

IMG_2095.JPG

IMG_5840.JPG

❤️溫奶器很方便❤️都在熱我的飲品😆

nac nac最新多功能溫奶器N1T:解凍/溫奶/熱食/消毒4 in 1


IMG_2306.JPG

肉肉的寶貝真是可愛^^

注意看影片一開始寶寶還跟我比"小愛心"唷

 


IMG_5692.JPG

arrow
arrow

    joann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