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生兒衣服完全就是另一個世界啊!

IMG_2180.jpg

我生產前是沒有買寶寶衣服,因為大家都說不確定身高體重的狀況下,在月子中心網購就好了。

如果真的要買,就買70公分或是3-6個月以上的,這樣就不怕太小(但是要考慮季節唷)

 

產前有收到朋友們給的一些穿不到的新生兒衣服,參加媽媽教室也有送紗布衣,於是利用待產時,全部洗乾淨折好收好,但其實這個時候也還不清楚這些衣服到底要怎麼穿、那些比較實用?

 

IMG_9764.JPG

真正比較有概念還是到月子中心實際操作,回家後不停的穿脫穿脫你就會發現哪種衣服是你最喜歡的:可能是換尿布省時、溢奶換衣服快速、或是就是你覺得最好上手的。

 

以下提供新生兒衣服實際穿脫過、外出便利性、檢查及換尿布最方便省時的全心得!!

 

紗布衣

紗布衣是必備的!

冷的時候穿在裡面當內衣、睡覺穿包巾時我也會加一件紗布衣在裡面。

IMG_2191.jpg

新生兒肚衣

跟紗布衣的穿法是一樣的!

我的月子中心是給寶寶穿紗布衣+肚衣+褲子,所以這是我第一種學習幫寶寶穿衣服的方式。

IMG_1195.JPG

 

如果是要穿兩件上衣,可以先把兩件套好,穿好再綁,就不需要穿兩次上衣喔!

IMG_2192.jpg

如果天氣熱,可以只穿一件外面的肚衣就好不穿紗布衣。

我在月子中心時雖然是1011月,但因為寶寶體溫也高,有幾天護理師就建議先穿外面的肚衣就好,裡面不穿紗布衣避免熱疹。

 

要注意的是:在月子中心是給寶寶戴手套,但其實只要買「包手款」的肚衣就不用另外再戴手套囉!

 

我是都有勤剪寶寶的指甲,不擔心抓傷臉;也會陪寶寶玩抓握的遊戲,沒有整天讓他的手包起來;但是寶寶會想要吃手,所以我真的覺得包手款太方便了,需要的時候直接反折,如果是手套還要一直穿脫穿脫的比較麻煩。

 

蝴蝶衣

類似肚衣跟紗布衣的穿法,但是比較長,下方有釦子包住屁屁跟腿方便換尿布,穿起來會類似7分褲的長度。

IMG_2187.jpg

老實說如果是春夏出生的寶寶應該比較實用,但我的寶寶是秋天生的,回到家都11月底了,七分褲沒有包屁衣換尿布方便,冷的時候還是要另外加褲子。

而且下方釦子因為還要包腿,同樣尺寸的蝴蝶衣跟包屁衣相比,蝴蝶衣一下就會太緊了,最後只能當上衣穿。

如果是在家坐月子比較適合買新生兒的尺寸,去月子中心的寶寶回到家都滿月了新生兒尺寸整個太緊只能當上衣喔。

 

包屁衣

IMG_2189.jpg

回到家之後,我本來是想照著月子中心的穿著方式,不過剛好有幾天很熱,我就給寶寶單穿朋友給的包屁衣,沒有另外加褲子。

這時候就覺得檢查尿布、洗屁屁穿包屁衣很方便!

加上新生兒容易溢奶,溢奶就要換衣服,如果是紗布衣、肚衣穿脫會比包屁衣費時一點。

但凡事就是熟能生巧,我現在換紗布衣、肚衣也是迅速到位^^

新手媽媽的確穿側開釦的包屁衣會比較輕鬆一些。

 

包屁衣有套頭的、側開釦的、開襟的(通常是連身兔裝)

套頭的樣式會最可愛唷!

IMG_E1813.JPG

IMG_1838.jpg

IMG_1321.JPG

IMG_1313.JPG

但是一個多月的寶寶其實不喜歡套頭的穿法,建議大一點的寶寶再買套頭的。

我最喜歡側開釦的,側開扣又再分很多釦子跟類似綁帶肚衣釦子比較少的。

很多釦子的:左邊一整排 

IMG_1458.jpg

IMG_2281.JPG

類似肚衣釦子不多的(我比較喜歡這種喔)

IMG_2189.jpg

如果只是換尿布便利性其實兩種都好,

但如果是溢奶要換衣服當然釦子少一點比較好穿也比較能延長衣服壽命(我自己覺得釦子太多都用拔的衣服也很容易拉扯到)

開襟的通常是連身兔裝,也可以穿成長袍型,釦子會是最多的唷!

IMG_2164.jpg

 

這個老公換完尿布都會亂穿一通因為釦子實在太多啦!

 

另外,因為溢奶真的會換衣服換到厭世,我後來都是給寶寶用圍兜兜

本來以為圍兜兜是等長牙接口水的,但是對付溢奶也很不錯唷

只要範圍不大沒有弄到衣服,就只要一直更換圍兜兜就好了

IMG_2180.jpg

另外,包屁衣最好也是買包手款唷,寶寶吃手或亂抓的時候真的會比較方便^^

IMG_2188.jpg

 

褲子

因為月子中心有給寶寶穿褲子,在月子中心覺得很可愛,也買了幾件屁屁有圖案的褲子回家穿。

IMG_2185.jpg

IMG_2186.jpg

不過,新生兒幾乎是餐餐便便,餵奶到一半就會聽到、聞到寶寶又便便了!

只要便便就要洗屁屁,在月子中心時,可能因為沒有24小時相處加上不用做家事,覺得脫掉褲子洗屁屁、再穿回去也還好。

就算不洗屁屁,餵奶前也需要檢查跟換尿布,也是需要穿脫。

回到家、外出時,就覺得這樣穿脫有點麻煩,不過有圖案的褲子真的是超可愛的啦!

IMG_1963.JPG

 

最後就是要推薦我覺得秋冬天最實用最好穿的兔裝連身衣

兔裝有綁帶型、開釦型、拉鍊式的,最好也是要買包手款

綁帶就是類似長版肚衣那樣,有的下方也是用綁的,有的只有上方式肚衣那種綁帶式,下方是釦子的。

開釦型的也有側開釦跟開襟的,兩種都可以長袍跟兔裝兩穿,

檢查尿布 換尿布都很方便喔

IMG_2153.jpg

 

但卻點就是釦子有夠多!

IMG_2152.jpg

 

所以我最推拉鍊式的兔裝

IMG_2183.jpg

薄款單穿,冷的時候裡面加紗布衣當內衣就好唷

尤其是去看醫生,不論醫生需要檢查肚臍、打開尿布檢查屁屁、照超音波、打預防針,就是一個拉鍊就好,超級方便的!

IMG_1947.JPG

IMG_1948.JPG

而且去看醫生一定會碰到需要換尿布,也是一拉就好,省時快速^^

 

包手款是一定要的!理由一樣就是避免寶寶吃手跟亂抓

一個拉鍊的連身衣,通常腳會整個包住,比較保暖,適合冷的時候給寶寶穿。

缺點是只有一個拉鍊,換尿布就要從頭拉到底,如果寶寶是好動型的可能會掙脫。

所以我最推的連身兔裝就是:

雙頭拉鍊、包手、包腳款!

雙頭拉鍊、包手、包腳款!

雙頭拉鍊、包手、包腳款!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IMG_2190.jpg

腳底板沒有包起來彈性視需求包上,如果褲子還太長的時候也可以反摺起來穿,多一個拉練頭,如果需要換尿布的話,就不用解開上方的拉鍊,就算寶寶在睡覺要檢查尿布都不會驚擾寶寶!

把手打開完抓握

IMG_2131.jpg

把手包起來很方便

IMG_E2097.JPG

雙頭拉鍊太重要了!

IMG_E2115.JPG

 

溢奶要換衣服也是快得不得了,不用像綁帶式的、開釦式的要對齊來對齊去的,是秋冬天的首選唷^^夏天首選就是側開釦式包屁衣啦

 

以上就是新手媽媽兩個月下來換衣服的心得,由於自己在懷孕時也是霧沙沙,希望可以幫助到其他新手媽媽唷!

arrow
arrow

    joann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