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tbit Versa 運動手錶體驗

IMG_3919.JPG

產品官網https://www.fitbit.com/tw/versa 

Fitbit 是總部位於美國舊金山的公司,詳細介紹可以看官網唷

這一兩年一直都很想要買運動手環或手錶,遲遲沒有下手的原因

不外乎好一點的價格高昂、價格便宜的功能太陽春

外型沒有自己中意的、擔心太重或是太耗電需要常常拿下來會忘記帶出門🤣

 

這次收到Fitbit Versa系列的運動手錶真的是非常非常喜歡

IMG_3142.JPG

IMG_E3660.JPG

 

IMG_3774.JPG

✅外型優雅氣質好搭配、運動或外出都合適

✅基本功能完備:音樂、鬧鐘、走動及飲水提醒、來電及訊息通知、計時、睡眠偵測

✅運動功能齊全:防水、心率追蹤、內建15種運動模式、個人運動指導及引導呼吸練習

✅另外有Versa的亮眼功能:感應式支付、女性健康追蹤、另有許多應用程式供下載

最重要的是價格很實在唷

 

現在一個一個來詳細介紹唷

 

 

外型

Versa外型相當秀氣,目前有五個顏色

我的Versa是玫瑰金鋁製錶框及桃紅色錶帶

IMG_3166.PNG

新的手錶有附大小兩種錶帶,不用擔心Size問題

 

IMG_3143.JPG

 

IMG_3144.JPG

如果想要更換錶帶材質顏色也可以單獨購買唷

 

開始使用前要跟手機做藍芽配對

指示都很清楚,照著手機跟Versa螢幕的提示完成就可以了

配對時要在手機下載Fitbit 應用程式

配對時間大約2030分,因為這時手錶還是全新的,所以會要求在充電狀態下配對

IMG_3155.JPG

使用約3天後因為我有換手機

只要關閉舊手機藍芽Fitbit app移除

同時在新手機做Versa同步即可

 

另外就是Versa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螢幕唷

因為錶框是玫瑰金,錶帶又是粉紅色

我就也挑了幾個粉紅色的螢幕來用 XD

IMG_3154.JPG

 

IMG_3157.JPG

只要在手機Fitbit app主畫面上點選左上角手錶⌚️圖示

IMG_3883.PNG

 

進入手錶控制畫面後選擇「時鐘畫面」

IMG_3882.PNG

 

點選「選取新時鐘」就有內建無數個畫面選擇唷

 

IMG_3162.PNG

 

想要時不時更換也可以、隨心情變好也都沒問題

我目前是選了一個公主城堡的畫面XD

IMG_3161.JPG

雖然字很小,但好可愛唷

如果想要字很大的當然也有很多可以替換唷!

IMG_3884.PNG

 

IMG_3885.PNG   IMG_3886.PNG

 

 

錶面功能鍵

輕按畫面會出現時間日期、心跳、記步等基本畫面

如果將螢幕喚醒設為自動,則只要將錶面對向自己就會出現主畫面

主畫面向左滑動會出現各應用程式

運動、音樂、鬧鐘、天氣、計時等等

每一次需要返回就按左側鍵一次就是返回🔙

IMG_3888.JPG

IMG_3889.JPG  IMG_3891.JPG

錶面右側有上下兩個按鍵

按住上部按鈕可查看通知

輕按一次上部按鈕可開啟應用程式畫面左上方的程式,我的是「運動」

輕按一次下部按鈕可開啟應用程式畫面左下方的程式,我的是「鬧鐘

 

錶身左側是返回鍵,長按返回鍵會顯示音樂、使用支付功能、開啟或關閉通知,或是變更螢幕喚醒設定。

錶面的螢幕喚醒有分「自動」及「手動」

螢幕喚醒功能,平時設定自動會比較方便,不過睡前建議更換為手動。因為有幾次睡覺中可能有摸頭髮,錶面朝上螢幕就會亮,就會被亮醒🤣

IMG_3887.HEIC

 

充電

官網號稱可以電力可以連續用四天

我覺得很頻繁使用的狀況下 大概估兩天半~三天

因為自己是很不喜歡手機、手錶電力低於50%的人

所以我在50左右就會忍不住想充電🔋

不過充電很快唷

我早上起床如果剩5060%,利用早餐時間充一下出門已經是90幾或100%

IMG_3210.JPG  IMG_3211.JPG

 

支付功能

 只要戴手錶出門不用帶錢包的概念!!

目前Fitbit pay支援國泰世華、富邦、中國信託、玉山、 台新、聯邦、永豐銀行的信用卡喔

 

IMG_3208.JPG

只要是感應式附款的機器,都可以使用Versa手錶支付唷

目前試過了便利商店、義美等小型超市、屈臣氏等美妝店、百貨公司等等

都不用拿錢包出來囉😊

 

IMG_3197.JPG  IMG_3199.JPG

 

IMG_3202.JPG  

IMG_3203.JPG

IMG_3204.JPG

這個設計的目的是如果外出慢跑或運動,不喜歡帶一堆卡、現鈔、零錢在身上

只要戴著Versa出門就可以輕鬆購買水、食物、生活品等等囉

 

Fitbit Pay也支援一卡通聯名卡,也就是如果綁定支援的一卡通聯名卡

就可以直接用手錶搭捷運、公車,還可以搭乘火車、高鐵、Ubike呀!真的是太方便了!

目前悠遊聯名卡還沒有這個功能但未來可能有機會喔

 

女性特別功能️生理期及排卵期預測

Fitbit Versa的貼心功能就是可以紀錄女性生理期及排卵預測唷!

IMG_3880.PNG

 

以前都要特別打開生理期紀錄的app,現在只要統一使用Fitbit的應用程式,就可以統合運動、生理期、步行、運動、心率、熱量攝取、飲食飲水紀錄,真的是很方便呀!

 

運動模式

內建15種運動模式

Versa防水深達50米,游泳也可以配戴唷

IMG_3541.JPG

在每次運動開始前可以選擇模式紀錄當下的心率、消耗的卡路里等等

不同的運動模式會有不同的紀錄內容唷

本身運動習慣的關係,我選了瑜伽、重訓、皮拉提斯、跑步機、飛輪這幾個模式

IMG_3219.JPG  IMG_3220.JPG

 

IMG_3221.JPG  IMG_3222.JPG IMG_3224.JPG

 

  

IMG_3225.JPG

 

運動中使用很方便

IMG_3894.JPG

 

IMG_3902.JPG

 

IMG_3919.JPG

 

 

睡眠偵測

只要戴著手錶睡覺,每天都可以觀察睡眠狀況唷

我睡覺的時候,手機是用飛航模式,早上起床後解除飛航並打開手機Fitbit App

就可以觀看前一晚的睡眠狀況囉

這個是我很喜歡的功能,每天看看前一晚的睡眠狀況就會提醒自己睡得不夠,要早點睡呀!

IMG_3883.PNG  IMG_3931.PNG

 還有睡眠狀況分析

IMG_3975.PNG

 IMG_3974.PNG

點每日睡眠分析會有每個階段的說明唷

  

在手機app中向左滑動會顯示更多資訊

這邊只截圖一張唷

計時功能

這個對我來說很好用,在陰瑜伽教學或是伸展課程,動作需要比較長時間停留時,為了避免左右邊不平均,大部分老師都會計時。

用過各種計時方法,看時鐘(容易有誤差)、口頭數(這個最不準)、使用手機計時(如果手機同時在撥放音樂又要計時就需要一直往返音響處)

現在用手錶計時教學真的太方便了!

 

鬧鐘 

因為我習慣用手機當鬧鐘,所以這個功能倒是沒在用

Versa可以設定8個鬧鐘的樣子,如果有辦公室午睡習慣的人或是需要沙發小憩應該蠻方便的,就比較不會像手機鬧鐘一樣吵到別人

 

走動提醒

Versa希望每小時可以至少走動250

如果這個小時都剛好在吃飯或是使用電腦,沒有起來走動

Versa就會震動提醒,該起來走走囉

滿一萬步螢幕還會放煙火慶祝呢😆

 

引導式呼吸練習

內建的應用程式Relax

會根據心率做個人化的呼吸練習,主要是吸氣吐氣的引導,不是太複雜需要老師指導的呼吸法可以不用擔心

心煩氣躁或是緊張焦慮時不妨嘗試看看唷

 

螢幕鍛鍊功能

沒有空去健身房或是沒有時間到外面跑步時

也可以在家使用內建的Coach應用程式跟著螢幕影片做鍛鍊

通常都是幾分鐘的核心練習

如果覺得螢幕太小,也可以在手機下載Fitbit Coach的應用程式

裡面有更多影片參考,這樣跟著做的時候會比較熟悉

如果擔心做的不正確,最好還是先跟隨老師指導

在家裡自己練習會比較安全唷

 

來電、簡訊、行事曆

在手機的Fitbit裡面可以設定通知項目

IMG_3934.PNG

因為我手機都是關靜音,很容易漏接電話

但是現在佩戴手錶時,如果有來電會震動,就比較不會漏接電話了^^

(但是上課中還是會開飛航模式)

訊息功能對我來說沒那麼重要,我下課後就會找時間看手機的Line或臉書訊息

上課中專注在教學上,電話、訊息都不會理會,所以我直接設定不接收訊息

如果有需要接收及回覆訊息的朋友應該會覺得很方便

目前僅支援Andriod系統回覆唷

 

行事曆我有開啟通知

因為跟媽媽及先生有共享的行事曆

透過手錶提醒也很方便唷

IMG_3927.HEIC

另外的應用程式供下載

除了內建的應用程式之外,也可以另外下載像是美食空氣品質計算機新聞Uber等等程式,就像是小型手機一樣

IMG_3933.PNG

 

音樂

Versa內建2.5G不需要手機也可以儲存並撥放約300首音樂

這部分我比較用不到,因為我運動或走動時沒有習慣要聽音樂

在上課中都會用手機撥放音樂,

在家裡負責放音樂的是我先生,他對選擇音樂很有想法,也不勞我費心XD

 

總結

因為自己本來就想要運動手錶這個目標,所以對Fitbit Versa很滿意

而且錶的外型優雅氣質好搭配、又防水

除此之外,還可以支付、並記錄生理期及追蹤女性健康的功能

在各種自己喜歡的運動項目中紀錄、或在家簡單跟著Coach app做練習

睡眠、計步、心率、飲水、飲食紀錄一應俱全

鬧鐘、計時、天氣等日常功能也無須打開手機

真的很喜歡這支手錶,也期待它可以趕快跟悠遊聯名卡合作呀!!!

這樣我就可以直接用手錶搭公車捷運了^^

目前Versa廠商也有提供團購價格或官網的優惠折扣碼唷

可以私訊我的臉書了解唷,謝謝

 

arrow
arrow

    joann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