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瑜伽墊與瑜伽鋪巾進化史

 

IMG_3211.JPG

 

以前從來沒想過我會買個瑜伽墊放在家裡,更沒想過現在家裡會有好幾個墊子!

 

剛開始練習瑜伽後不久,覺得好像可以買個墊子在家練習一下,就開始上網找

 

那時候什麼也不懂,也不知道有什麼牌子,我上網買了一個很厚的墊子在家練習,因為我覺得越厚對膝蓋的保護越好,但其實不是耶!

 

原來瑜伽墊不是越厚越好,而是要看墊子的密度,有的墊子超厚但是不紮實,手指一壓就凹陷,結果...就是很不穩且手腳滑來滑去的!

 

後來我又貪便宜在網路上買了一個比較薄的墊子,但是味道真的很重...久久散不去,不知道哪裡做的阿!!

 

好不容易過了一陣子,味道逐漸散去,但還是一樣的問題!如果只是躺著坐著練習也就罷了,所有手撐腳站的動作就是滑過來又滑過去!而且每次練習完都

 

覺得手腳黏黏的,到底是什麼東東做的阿!!!

 

後來當老師後買了現在的Manduka pro墊子,德國製造的6mm密度又很高,膝蓋跪地時不會不舒服手撐地時手腕也不會痛,這才覺得我到底之前是在幹嘛呀!

 

我買的是限量雙色的墊子,覺得橘與水藍非常美!墊子的下方有小圓形的顆粒,覺得抓地力不錯,至少要去移動墊子時,是有份量的!

 

  

 

  

之前有教室是用Easyoga的曼陀羅墊子,那真的輕輕碰到就咻一下飛出去,現在有沒有改善就不清楚了,後來教室終於全面換成他牌了!

 

目前瑜伽旅程及Pure yoga會館都是使用Manduka light 4mm的瑜伽墊,有些小教室也是用Manduka的唷!

 

但是Manduka還是不止滑,所以現在我自己在家還是會搭配好用的Gecko鋪巾練習(鋪巾之後再介紹)

IMG_4400.JPG

 

本以為買了貴桑桑的Manduka,我的瑜伽墊之路就會止步了,但我還是持續在注意其他品牌的墊子

 

因為Manduka Pro真的很重,不太適合帶出門,就是一個適合放在家練習的幫手

 

再來就是他不夠止滑,但Gecko鋪巾有解決這問題^^

 

我開始注意到Taimat,有的瑜伽教室使用Taimat天然橡膠墊

 

教學這幾年,去過不少小教室,也接觸過不少Taimat的墊子(好幾代)

 

我自己覺得Taimat一直在研發改善,顏色也非常繽紛呀

 

止滑效果也有加強,墊子的底層雖然沒有像Manduka有小顆粒但抓地效果也很好

 

台灣的品牌,天然橡膠製成,但我已經有個6mm放在家的,那再買也是買個可以帶出門的吧

 

所以我就買了一個超薄的1.5mm紫色的外出墊

 

可以輕鬆地帶它去公園,出國時我也是帶這塊,可以直接鋪在房間地毯上練習

 

如果是在飯店健身房,就先拿一塊公用墊,再加鋪自己的墊子在上面

 

  

 

  

 

IMG_6030.JPG

 

不過因為是天然橡膠製成,一開始打開需要通風一下,至於要通風多久就看個人感受囉

 

後來我注意到Agoy

 

Agoy價錢親民又輕便攜帶

 

Agoy也是我認為一直在研發改善的品牌,很多年前接觸過朋友買的雙面用墊及學園墊

 

許多小教室也是用Agoy的墊子及輔具,這幾年去教課時也可以感受到Agoy墊子的進步與進化

 

一直覺得Agoy與止滑無緣,但是星鑽瑜伽墊及Gecko鋪巾大大改變我的想法!!

 

星鑽瑜伽墊的背面與Manduka一樣有突起的防滑,星鑽是菱形的。

 

 

  

5mm 2.5公斤比較適合放在家裡,我馬上買一塊送老公在家裡用

 

星鑽不需要搭配鋪巾也很止滑,練Ashtanga 手平衡都沒問題

 

 

IMG_4745.JPG

 

IMG_4810.JPG

唯一的缺點是它是黑色的,對於像老公這樣的男生練習者來說,實在是有很多皮屑會卡在上頭(秘)

 

每次我想用他那塊墊子來試用都要先清潔一番

 

再來我有去過全面用星鑽瑜伽墊的小教室,儘管大家課後會擦拭,但是畢竟臉呀頭手都要放墊子上

 

還好我自己在外練習我會帶鋪巾去 ^^

 

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出其他顏色呢?

 

再來我注意到Agoy的大地系列

 

非常的輕便,5mm竟然只要1公斤!!

 

馬上買一個給我媽,因為如果媽媽要簡單居家練習,她需要經常性地收起來及攤開

 

太重的墊子就算再好用都是不方便!

 

而且媽媽就是簡單伸展,不會練習手平衡倒立,止滑對她來說是其次的需求

 

大地的輕便真的很適合她!也很適合跑課又要帶墊子的老師,1公斤耶!

 

如果真的要非常止滑,建議還是要搭配他們的Gecko鋪巾唷:))

 

不過一般的站姿拜日式都是沒問題的!

 

目前還持續有在看的是Liforme貴婦級瑜伽墊

 

但是價錢真的很高,所以就先看吧,不急!

 

還有聽說非常止滑的SIGEDN 天然橡膠瑜伽墊,因為花花的非常非常美,價格也很漂亮:))

 

雖然說瑜伽墊也是消耗品來著,就看我下次的緣分囉!!

 

 

接下來說說鋪巾

 

鋪巾一開始是看會館有同學在用,我也不知道有什麼品牌,有什麼不同?

 

就上網找到很便宜的就買來用用看!

 

大家最常看到的,就是後面一顆一顆的鋪巾,有綠色 紫色 粉紅色的

 

會館常有同學把顆粒朝上鋪,但這樣膝蓋跪地會痛耶,但他們認為這樣比較止滑…

 

其實顆粒應該要朝下啦,表面是毛巾材質的那面在上才對

 

結果呢!!充其量就是衛生功能的鋪巾而已!

 

因為它非常滑,除非事先噴水在手腳的位置...

 

濕止滑效果也有限,而且哈達流動的課程腳會在墊子上跨來誇跨去的,鋪巾也會跑來跑去,要一直用腳去揮它把它弄平整(我真的很常看到!本身也有經驗)

 

這種通常帶個幾次發現沒什麼用也不會再帶出門了,有點重呀...

 

有的同學是用Manduka的鋪巾,因為它美美的

 

我沒用過,但是聽同學說一樣是濕止滑,必須事先噴水在手腳的位置...而且不便宜!!!

 

我也用過小手巾,因為輕 好帶 不貴,但是小手巾也是濕止滑,還沒流汗前就鋪好的話會飛出去的!

 

那...有沒有乾濕止滑 不會跑來跑去 跨步也不用擔心的鋪巾呢?

 

還真的被我遇到了!

一開始看到Gecko鋪巾的價錢嚇到了,想說這比有些墊子還貴了...

 

但看到不少老師在用,是什麼好的鋪巾呢我也來用看看!

 

乾手下犬 平板 三角犬跨弓箭步測試,馬上就買了!!!

%E6%9C%AA%E5%91%BD%E5%90%8D

 

IMG_4451.JPG

推薦給學生,學生也都說真的很好用唷,雖然貴但是好用也值得了啦:)))

 

 

這裡分享的所有的瑜伽墊及鋪巾都是我自己用過多年及多個品牌的分享

也是我自己花錢買的,純分享心得唷

有些品牌老師有優惠價,可以私訊唷


不錯過老師的文章,記得訂閱唷
最新消息,記得臉書✔️按讚並在✔️"追蹤中"設定"搶先看"^^



 

arrow
arrow

    joann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