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761.JPG

 

因為本身是瑜珈老師,本來就有許多瑜珈品牌的服裝。這篇主要是我自己實際從安胎後第九週復課一直到孕中期24週的穿著心得,因為懷孕身體變化很大,孕中晚期我可能會再發表一次心得唷

 

我從安胎後第九週部分復課,到第十五週全面復課,由於週一~週六都有課,加上週日偶爾會陪老公運動,可以說我每天都需要穿到瑜珈/運動服,但懷孕後身體變化大,以前的瑜珈服還能穿嗎?我選擇瑜珈服向來重視舒適、透氣、耐看、好活動,而孕婦的要求當然更是如此,以下就是我實際的孕初期~中期的瑜珈服品牌比較、心得與推薦。

 

實際試穿、拍照時間是第十九週

品牌:

IMG_E6627.JPG

IMG_E6628.JPG

IMG_E6629.JPG

運動內衣:BeingFront2line

外罩衫:Emily Hsu Designs艾蜜莉、Being

褲子:Emily Hsu Designs艾蜜莉、Being (Yoga Flow)、金羊、Niyama Lululemon Miracle.YH予勳Liquido 

 

孕前尺寸:

運動內衣:XS/S2/4號皆可

外罩衫:XS/S2/4號皆可

褲子:XS/S2/4號皆可

 

孕初期~中期尺寸:

運動內衣:M6號剛好,但說不上很舒適,一回家還是想馬上脫掉,胸部太漲了

外罩衫:合身版M號很舒服,寬鬆版S也還有空間

褲子:XS/S2/4號皆可,到孕中期,腿還沒太浮腫,但肚子需要空間,會喜歡不要有鬆緊帶卡在肚臍的

 

這邊我沒有穿一件式的瑜珈服,大概到第十二週左右,我就完全沒辦法再穿S的瑜珈上衣了,都改買M出清SXS,考量到未來大概至少一年都會是M以上的尺寸,我覺得運動內衣比較實穿,配罩衫很方便,所以都會是運動內衣搭配罩衫呈現唷

 

孕婦好朋友:外搭罩衫

IMG_6768.JPG

外搭罩衫真的很棒,初期因為未滿3個月不方便說懷孕,都會搭配外罩衫,是非常安全的孕婦穿著,尤其是教學者

一直到第十九週,如果我沒有特別主動說,學生也都沒發現我已經快滿5個月囉

 

不過身為教學者,我認為必要時還是要告知,因為不方便全程示範,都以口述為主,一定要請學生專注聽;而我也會視情況請同學協助示範我從旁講解。

 

另外即使我有做我能做的,我的動作都會是替代版本,有時同學會很依賴視覺,看老師做什麼就跟著做,我會解釋我的情況,並請同學依照自己的身體狀況選擇替代或加深動作。

 

而孕婦有動作禁忌,但我在哈達、流動還是會上到這些禁忌動作,就以口述引導同學完成,或是請同學協助示範,而我會先跟示範同學說明我的情況,以免同學尷尬不願意被大家盯著看唷

 

艾蜜莉哈曼妮抽繩

IMG_6659.JPG

IMG_6662.JPG

正面背面看不出來是孕婦

教課很方便,尤其我懷孕初期是3月份,天氣變化很大,因未滿12週剛安胎完我保守起見都是口述少動,穿有袖的罩衫才不會吹風著涼

不過如果是要上孕婦瑜珈的話,S還是蠻寬鬆的,很容易露肩唷,骨架小的不太建議全程穿著上瑜珈課;可以先當罩衫,站姿活動時脫掉,等緩和動作或休息時再穿上。

IMG_6664.JPG

IMG_6681.JPG

如果是站立為主的活動,像散步、快走、滑步就很適合,如果是需要側彎、前彎、扭轉的話,骨架比較小的朋友需要留意一下衣服容易滑下來,骨架大、肩寬的朋友應該就不受限。

感覺是可以穿到生的厲害罩衫,或是平常外搭也很美,如果不是孕婦需要遮小腹也非常適合!

 

艾蜜莉斜肩不對稱上衣XS/S

正面背面看不出來是孕婦

IMG_6778.JPG

IMG_6780.JPG

雖然是斜肩,但其實不會像哈曼妮那麼寬鬆,活動時不會露肩,就算做下犬式也不會滑上來需要拉衣服,也是懷孕初期、中期非常適合的外罩衫。

直接當外出上衣也很適合唷,再搭個孕婦內搭褲、長褲、或短褲都可以

這件是我原本就有的衣服,尺寸是XS/S,不過因為臀部有收窄,肚子空間可能撐不到生,可以再觀察看看

 

Being (Yoga Flow) April Tank 背心M

正面背面看不出來是孕婦

IMG_6799.JPG

IMG_6633.JPG

正面素雅、不會低胸,下擺寬鬆但臀部有收窄,一樣不用擔心前彎、側彎、下犬式

背面大挖背,美到不行,如果孕中期碰到夏天的媽媽們真的很推薦唷

而且是兩件式連運動內衣一起,但可以各自分開穿、分開搭配自己其他衣服唷

如果不是孕媽當然就更沒問題了,還可以遮小腹

由於臀部有收窄,肚子空間能不能撐不到生,也是要再觀察看看

 

艾蜜莉夏日背心S

單穿、正面綁、背面綁、側面綁都好看

IMG_6743.JPG

IMG_6745.JPG

IMG_6749.JPG

因懷孕,不適合正面綁,側面綁也反而顯孕肚,適合後綁或單穿

 

不過,如果要上孕婦瑜珈,因為有一些後躺抱枕動作,後綁可能要暫時解開避免不適唷

 

這款版型寬鬆、傘狀設計,原尺寸S可以穿到生

(本來是這樣打算,但因為我碰到胸部的問題,我會在另一篇中晚期與孕哺內衣選擇詳細說明喔)

 

艾蜜莉夏日側綁背心M

IMG_6917.JPG

IMG_6714.JPG

IMG_6711.JPG

側綁多彩背心,這款版型合身,胸部豐滿的朋友、孕婦可以拿大一號,綁起來比較好看也可以穿到生

(本來是這樣打算,但因為我碰到胸部的問題,我會在另一篇中晚期與孕哺內衣選擇詳細說明喔)

 

 

 

 

 

孕婦好朋友:艾蜜莉高腰瑜珈褲

根本孕婦褲 又舒適、透氣、好活動重點是很美,花的美、閃亮的美、也有素色的喔!

外面的孕婦褲說有「瑜珈」腰頭的,我覺得很ㄌㄤ、很素、而且會「透膚」,雖然孕婦瑜珈老師幾乎都是女生,但我個人不喜歡一邊運動一邊小褲若隱若現啊

目前XS還可以穿,也就是都還穿原本的瑜珈褲唷,保險起見,新訂的褲子我都是選S

IMG_6654.JPG

IMG_6658.JPG

IMG_6765.JPG

IMG_6785.JPG

IMG_6922.JPG

 

Lululemon 2號裸肌褲19”

沒想到19週還能塞的下lululemon 2號!

(後來24週去門市穿,2號也還可以穿唷!裸肌褲的伸縮性很好)

IMG_6688.JPG2號

IMG_6706.JPG

IMG_6720.JPG

這件裸肌褲算高腰唷,不過跟艾蜜莉比起來,艾蜜莉還是更高腰

我覺得如果「走」跑步機、滑步等站姿為主的 如果孕婦瑜珈偶而會有孕婦版的前彎,還是覺得艾蜜莉的腰頭比較舒服一點

圖:艾蜜莉比較高腰

IMG_6791.JPG

IMG_6792.JPG

但裸肌褲真的是背影殺手XD 腰臀線條很美

 

Liquido S9

Liquido到腳踝的設計,還真的是背影殺手XD露出腳踝看起來真的蠻纖細的

加上低腰,正面看褲子腰頭還是在肚臍下,看不出來肚子

IMG_6735.JPG

IMG_6738.JPG

IMG_6743.JPG

IMG_6744.JPG

側面看就比較有孕味

 

金羊全長S

金羊的材質一向是高貴絲滑,富有彈性

加上我手邊是S的尺寸,穿起來腿部的空間很夠

不過腰因為沒有愛蜜莉高,如果要做瑜珈的話,站姿都沒問題

坐姿完全反摺下來會比較舒服唷

IMG_6725.JPG

IMG_6726.JPG

IMG_6729.JPG

 

Niyama 全長XS

孕前這件Niyama純粹黑是我的最愛!

夏天涼爽快乾,秋冬當內搭褲穿,跑課超級方便的()

不過懷孕後,我大概是只穿到14週左右,雖然我買的是高腰版本,褲頭在肚臍上,孕婦站姿活動一定沒問題

如果是瑜珈的話,坐姿就會有褲頭需要反摺比較舒服的情形

所以這件比較推薦給孕初期或產後的媽咪唷

或是如果只是站姿活動,我到20週是都還可以穿的

IMG_6672.JPG

IMG_6681.JPG

IMG_6682.JPG

 

Miracle.YH予勳S9

這件褲子也是我孕前超愛的一件

長度剛好到腳踝處不會皺皺的,材質稍厚臀線很好看又不悶熱

孕後到20週都可以穿,除了腰頭的問題一樣,碰到坐姿需要反摺比較舒服

其他我覺得都很好唷!推薦給孕初期或產後的媽咪唷

IMG_6633.JPG

IMG_6640.JPG

IMG_6651.JPG

 

Being (Yoga Flow)全長XS

這件being的全長褲材質很輕薄舒服,也是高腰款,因此到19週都還是沒問題,活動也算舒服

不過being褲子每個系列材質不同,有的就會偏緊唷,要特別留意一下

另外就是老話一句,不管什麼品牌即使高腰都還是沒有愛蜜莉高腰XD

等到20週以後肚子慢慢越明顯,可能還是要再換更包的腰頭

這樣活動時比較不需要反摺褲頭

IMG_6745.JPG

IMG_6749.JPG

 

總結:

艾蜜莉獨有的高腰設計,除了平常練習時覺得包覆性夠,有小腹的朋友瞬間變平坦之外,意外的讓孕婦非常舒服耶

主要還是因為艾蜜莉的設計高腰+材質高彈性

花色又美!比坊間孕婦裝的瑜珈褲美多了又不會透

很推薦給孕婦當外搭美褲孕婦瑜珈練習褲我重訓也有穿唷,孕婦運動都適合

 

而運動內衣的部分,我覺得要看人

我的狀況有比較特別,我會另外寫一篇運動內衣跟孕哺內衣的選擇

但無論如何,上身我都是推薦運動內衣+背心或罩衫的方式運動

 

主要是孕婦的體溫高,所以孕婦瑜珈冷氣都特別強,重訓的話冷氣也都很強

或是像我孕期間教課示範很少,如果穿背心式上衣,很容易吹到風著涼

孕婦感冒不能吃藥又麻煩

不管哪個季節懷孕的孕婦,只要穿運動內衣,夏天搭配背心,冬天就配長袖罩衫,這樣就不怕著涼了,如果真的很熱,暫時脫掉外罩衫,裡面是運動內衣也不會太奇怪(如果是內衣就不行啦)

 

以上是我自己孕初期~24週左右的孕婦運動服裝實穿心得分享唷

 

 

arrow
arrow

    joann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